小森鹿的笔

【食物语】春困

//龙井虾仁x♀少主//

//渣文笔,慎入//

——————————————

“叩叩”我敲响了房间的门。


“龙井,我可以进来吗?”


无人回答。片刻的沉默后,面前的门被轻轻打开,一股清茶的幽香伴着眼前的人一同出现。


啊,还是一如既往的香味。


龙井虾仁注视我片刻,开口道:“进来吧。”


“嘿,谢谢。“

我开心地蹦跶着跟着龙井虾仁进了屋。原本以为这个莫挨老子的大冰块不会给开门呢。


我随龙井虾仁从门庭穿过,来到连接花园的长廊上。此时的花园春意正浓,棵棵桃花树开得正好。坐在长廊上,身旁茶几上的茶香与桃花香交融在一起,形成了另一种奇妙的香味。


我抿一口老白茶,一股淡淡甘甜涌入喉咙。


”这茶真好喝。入口有一种山泉一般的甘甜,但回味起来,又有一种茶本身的苦涩。“我独自印着清茶,自说自话着,而我身旁的那人却一言不发,独自欣赏着满园春色。


我用余光偷偷看了眼那人,回忆涌上了心头。年幼的我,也曾这样坐在他的长廊,陪着他在这园子里赏春。


--------


“虾虾!虾虾!”


6岁的我推开龙井房间的大门,开了疾跑技能一般地奔向正在放置茶具的龙井虾仁,脚底用力一蹬,向他飞扑过去。


闻声,龙井虾仁回身,见我飞扑过来,心里一惊,本能地放下手中的上好茶具,接住飞过来的我。他一手托着我,一手揽着我的肩膀,将我整个人都圈在了他怀里。我笑呵呵地大呼着好玩,一边将头埋在龙井虾仁的衣服上,淡淡的茶香十分好闻。


从小,除了佛跳墙身上的香味,我最喜欢的就是龙井虾仁身上的茶香。


“好香啊.......”我喃喃自语。


似乎是刚从刚才的意外上反应过来,龙井虾仁又恢复了往日的冰山脸,甚至还有点泛黑的样子,毫不犹豫地来了一句:”胡闹。“我有些认怂,今天好像确实因为龙井虾仁难得邀我喝茶,实属兴奋过度了。


可即使他嘴上怎么说着生冷的话却还是托着我的胳肢窝将我小心翼翼地放下,脸上还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他邀我学习茶艺,天生笨拙再加活泼好动,不光茶艺没学好,还打翻了好几杯茶水。我犯了错后才认怂,低着头不敢说话,等着身旁人的一顿训骂。


等了许久,意料之中的训骂并没有来。只听旁边那人无奈的叹了一声,握着扇柄敲了下我的头。


”把桌子收拾干净,跟我来后院。“


收拾完桌子已是午后。


我溜溜哒哒地跑进龙井的后院,扑鼻而来的桃花香让我加快了步子,循着香味来到了龙井虾仁的身边坐下。他不紧不慢地为我倒了一杯清茶,又递给我一块桃花酥。我咬了一口,香甜充斥着口腔。


”唔,好好吃!“


龙井虾仁也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敲我的头说”噤声“,细细品了一口茶,看我吃下几个酥饼后在园中玩闹。小孩子的欢声笑语于这位居士而言,又好似是音乐一般回荡在他的脑海,不忍打断。


罢了,就任她胡闹一次也无妨。


已是黄昏,大雁啼鸣。


我闹累了,趴在龙井虾仁身旁不愿起身。


”起来,地下凉。“龙井虾仁拍拍我的脑袋。


”唔,我好累啊呜......不想起来......“我瘫在地上,像极了一条丧失了梦想的咸鱼。暖阳洒在眼帘上,暖暖的,好舒服,困意涌了上来。眼皮沉沉的,我揉了揉眼睛,嘟喃着:“好困唔.......”


身旁人放在我头上的手顿了一下,揉了揉我的头发,动作十分轻柔,这又加深了我的睡意,头顶传来男人温柔的声音:“乏了,便睡吧。”我彻底放弃抵抗,任睡意侵占我的意识。模糊中,我隐约感到身体轻飘飘的,像羽毛一样,下一秒是一阵舒心的温暖。我往那处温暖里挤了挤,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便放心睡去了。


见我安稳地睡了过去,身旁的男人又把我往衣袍里裹了裹,用手搂住,也一并侧躺在走廊上。一只胳膊撑着地板,手支撑着头部,银白渐粉的长发散落绽在地上,宛如一朵巨大的桃花。宽大衣袍的下摆散在地上,幼小的孩子枕在上面,睡得很熟。那人看着孩子的睡颜,温柔从眼底溢出,嘴角微微上扬。


.........


...


"你在发什么呆......“


龙井虾仁清冷的声音将我拉出了回忆。我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看脸色不太好的龙井虾仁,又握了握手里的茶杯,原本热腾腾的老白茶此时已经凉透了。


我有些窘迫,不知自己陷入回忆那么久。


龙井虾仁见我心不在焉的样子,开口:”我是来邀请你饮茶赏春的,不是来看你放着这大好美景不看在这发呆的。“


”......“


”......对不起嘛。“


我有些委屈,转而对他勉强地笑了笑:”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情不自禁地就陷进去了。触景生情!触景生情哈哈!“


龙井虾仁抿了一口茶,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又将视线转向满园美景。


我叹了口气,嘴边是若有若无的苦笑。也是,毕竟他已经忘记了。饮一口茶,我这么想。


似是从小时候起就有的毛病,我好像从来都静不下心来。再加上春天带来的乏困,我呆呆地盯着园子,无聊地打了个哈欠,眼皮已经在上下打架。头沉沉地向一旁倾过去,抵住了那人的肩膀,双手却还托着茶杯沉了下去。


龙井虾仁感到肩头多出的重量,侧目看过去,少女已经睡着了。胸前平稳地起伏着,脑袋抵着他的肩膀,似乎是还梦到了什么好事,脸上浮着甜蜜的微笑。


龙井虾仁垂眸,手小心翼翼地抽出我握在手里的茶杯,注视良久,轻轻将垂下的发丝撩到耳后。明明有所动作的是他,她的耳朵却悄悄地红了。


手附上我的肩头,宽大的袖子将我盖住。


春风轻轻拂过,扫在人脸上痒痒的。


岁月静好。


——END


————————————


依旧是心血来潮的产物,文笔并不好还在磨练,多写写应该会有点进步吧大概,大家就凑活看看吧。

小红心和蓝爪爪其实也不必,大家多多评论好不好啊~

我喜欢看各种花式评论,感觉都好有才啊哈哈哈哈

  • 谢谢支持【笔芯】



评论(1)

热度(34)